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主讲教师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访问次数:402

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新主讲教师资格评审工作于近日开始,请有意向申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任课资格的教师关注。本次采用网上申报形式,教师网上申报阶段时间为:2023224-33

一、申报要求

1.申报教师具备中级职称;

2.申报教师具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

二、申报流程

1.教师在“本科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zdbk.zju.edu.cn/jwglxt/)上进行“课程组教师申请”教师路径为:申请-课程组教师申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需要填写的相关数据参见附件1

2.教师从“本科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中导出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表,完成本人签字所在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填写意见签字并盖院章,所在单位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填写意见签字盖学院党委章

三、材料递交

202338将教师本人教师资格证复印件中级职称证明材料,以及完成所有申报流程的《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表》纸质版交紫金港校区新西区文科组团成均苑2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3楼313办公室

四、填报注意事项

1.请老师在申请时选择课程代码为551E0070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这是目前正在开设的唯一思修课程。

2.开课学期选择秋冬学期,研究学科/方向和与本课程相关成果请尽量多填写,不要空白。

3.因这门课程开设年限较久,老师不明确自己是否还有上课资格等情况建议直接打电话联系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办公室查询自己还具有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任课资格

、其他

1.202339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会完成新主讲教师资格申请审核。

2.评审通过后,教师方有资格进行该课程的教学。通过本次主讲教师资格评审的老师,有资格报名参加2023-2024学年秋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开课工作,届时学工部负责老师通知辅导员老师申请该课程排课报名。

3.请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进行相关操作。

4.登录用户名为工号,密码为现代教务管理系统密码,默认为六个零。

5.如教师从未开设过本科课程,所在单位教学科系统中用人状态为否,无法“本科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系统申请,下载填写附件中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表,在试讲评定完成后,凭通过试讲的《试讲评审表》复印件、教师资格证复印件中级职称证明前往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科打开系统可用开关。因为取得开课资格必须通过网上系统,所以开关打开后请进入“本科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课程组教师申请”操作(申报流程1),完成后请联系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办公室进行补充审核。

如教师从未开设过本科课程,且无归属学院,所在单位教学科也无法修改教师用人状态,请在以上第五点要求材料之外填写《附件2:浙江大学本科教学新教师任课资格申报表》,于202339前和其他材料一并递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联系方式

诸葛翀:87079710,0016406@zju.edu.cn

地址:紫金港校区西区文科组团成均苑2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办公室3楼313室

附件1:《思想道德与法治》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表(填写参考).docx

附件2:浙江大学本科教学新教师任课资格申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