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关于举行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大学校内初选赛(思政组)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访问次数:1277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选拔工作,浙江大学决定2021514举行校内选拔赛(思政组)。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举办浙江大学校内选拔赛(思政组)初选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423日(周五)9:00

地点:紫金港校区西区文科组团马克思主义学院309会议室

二、参赛对象

(一)开展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在职教师,年龄原则上在1982831日以后出生的;

(二)教学质量评价优良、未发生教学事故。

三、竞赛形式

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二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15%85%,评分细则详见附件。

每位参赛教师需提供1个教学单元的教学设计和12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PPT(不能使用已在校赛中展示过的课堂教学单元)。

(一)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参赛教师根据教学展示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白板笔、翻页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提供。

四、选拔结果

本次初选赛将选拔出45位参赛教师,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大学校内选拔赛(思政组)。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本次比赛结果推荐优秀教师参加2021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其他事项

电子资料统一发至0016406@zju.edu.cn邮箱。

时  间

事  项

415日(周)前

上交报名表

421日(周)前

上交1个教学设计电子版

422日(周四)上午1200

上交1个课堂教学展示PPT

为确保PPT版本兼容、演示顺畅,建议参赛教师PPT选用16:9格式并设置为Office-PowerPoint为默认打开方式。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12


附件1: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大学校内初选赛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

附件2: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大学校内初选赛(思政组)参赛报名表(上网通知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