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3月06日 访问次数:6193

各有关部门、各位考生: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开始,为贯彻学校“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到复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张  

副组长:马建青   徐晓霞

    员:宇正香   陈姝妤

二、复试分数线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分数线:政治60,外语60,业务90,总分340。复试比例为11.4

根据《浙江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统考考生中以下情况视同上线:若单科低于基本要求1分,总分相应高于基本要求20分及以上;单科低于基本要求2分,总分高于基本要求25分及以上;以此类推,单科每降低1分,总分相应再提高5分。但单科不得低于基本要求5分(含5分),且仅限1门单科低于基本要求。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专业

报到、资格审查

专业课笔试、

外语面试时间

专业面试时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313

0800

313

0830

313

123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1、报到地点: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25教室。

2、考生参加复试时,需携带:

1)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

2)应届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单独考试考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201391日前毕业)、专家推荐书(二位副高职以上专家)。

3)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4)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浙江大学校医院已体检证明。

3、谢绝家长陪考。

四、资格审查和体检

请仔细阅读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体检、资格审查的通知》。

考生需先体检,然后须凭校医院已体检证明进行资格审查、复试,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网报后在中国学信网学历(或学籍)校验未通过校验考生(未通过名单见附件),除了第1条要求的材料外,还要求如下:(1)因“证件号码有疑问”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公安局开具的修改身份证号证明原件;(2)因“有研究生学籍”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3)其他原因不通过的考生须提交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为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生为学籍认证报告)。

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责任自负。

五、复试内容及形式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要求进行复试。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外语面试、专业面试三部分。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成绩的40%,外语面试占复试成绩的20%,专业面试占复试成绩的40%。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六、录取

考生按综合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计算方法:入学统一考试成绩占综合分的55%,复试成绩占综合分的45%

综合分=(入学统一考试总分/5×55% +复试成绩×45%

单科分数不够,总分高出分数线20分以上视同上线的考生,在计算综合分时,入学统一考试总分按原成绩计算,不作减分处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拟录取考生进行严格调档审查,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申诉受理

如对复试工作有异议,可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反映。

联系人:陈姝妤

受理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5

受理电话:0571-88273271 / 88273165

E-mailchenshuyu@zj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36


 

附件:

 

上线考生名单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刘华章

10

 

2

林依蓉

11

 

3

奚佳梦

12

 

4

蓝肖菲

13

陶伊娜

5

王慧婷

14

吴晓峰

6

杨璐瑶

15

林素琴

7

 

16

叶添阁

8

梁佳苗

17

 

9

黄煜玮



 

浙大退役大学生计划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2

李叶滋

 

浙大少民骨干计划

序号

姓名



1

周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