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招生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工作方案

编辑:yujiale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访问次数:1732

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是我国选拔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坚持有利于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有利于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形成良好学习氛围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招生声誉。

二、组织与领导

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彦

副组长:刘同舫 吕有志

组员:喻嘉乐 宇正香 章前明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安排

(一)名额分配及申报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拟招收学术学位推免硕士生11人左右。上述名额含校内、校外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人数。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申请人须于928日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之后还需按照教育部及我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我校招生学院(系)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学院在复试后,在网上对所有复试通过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待录取”确认。

(二)面试流程

1926日上午8:30参加复试的申请人进行签到、材料复查。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25教室。

2926日上午专业笔试,英语口语听力面试,下午专业面试。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