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大会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10

3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为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在成均苑2104教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大会。本次会议由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高强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进行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产生优秀党员10人。高强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好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是基层支部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参与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其次,党支部委员带头讲党课。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林超群同志,以新质生产力》为题,分享了新质生产力的提出时间、新质生产力基本内涵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方法论”等内容。当前,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然而制约高质量发展因素还大量存在,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使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最后,新生党员轮流讲党课。此次,由新生党员唐缘同志作主题为《2024年全国两会学习汇报》的专题党课内容分享。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35上午在北京召开311日下午闭幕;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202434日下午3时在北京召开,310日上午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提出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好报告。大会的成功,激励着亿万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高强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结合每位党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以民主评议会为契机,认真检视每名党员并提出批评建议。基层党支部以此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同时,党支部以主题理论学习为抓手,深入推进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文:博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