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化党史学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访问次数:10

32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成均苑2104教室开展“深化党史学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冰燕同志主持。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民主评议党员。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按照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和平等的原则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评选产生优秀党员8人。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同学习党史党章。王佳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对党章最新内容的详细讲解、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的精要介绍,与会成员们深刻领悟到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学习与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起点和基础。


随后,伊嘉妮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下称《条例》)。《条例》共六章、三十四条,规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学习内容、主要方式等重要方面,是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更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正所谓“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党同志将认真学习党史、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将学习的成果与感悟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史、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图文:伊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