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与杭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第四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访问次数:10

320日上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与杭州市农业执法队第四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及主题学习活动。

两个党支部共同参访杭州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学习中国近现代农民革命历史。步入纪念馆,似乎能听见历史的回声。它记录了19219月衙前爆发的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这场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它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 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实地参访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交流感受学习心得感受。

思政所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参观衙前农村小学校旧址,令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创办学校所承载的深厚历史文化,更见证了乡村教育的变迁与发展,以及革命青年对教育事业的卓越贡献和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新征程上,我们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革命精神转化为现实行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中午,思政所党支部在衙前镇政府会议室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代玉启主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成员俞鼎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