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南湖梦回,革命风华 ——毛概课师生赴浙江省嘉兴市开展现场教学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访问次数:10

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为发扬“红船精神”,加强革命教育,2024323日上午,伏佳佳老师带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50余名学生来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发挥着“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宣传作用。基本陈列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21个单元组成,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是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伏佳佳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学习了中共一大代表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师生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结束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后,同学们集体前往湖心岛瞻仰中共一大红船旧址。时过境迁,那艘见证了历史的红船仍静静停泊在烟雨楼前的水面上,无声的向络绎不绝的游客们诉说着那段红色的历史。这艘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信心与决心,也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时至今日,“红船精神“历久弥新,仍然提醒着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们,要敢为人先,要坚定理想,要百折不挠,要忠诚为民。

教学团队于下午14时乘坐大巴车返回紫金港校区。本次实地教学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历史视野,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革命传统的认识和理解;也促使同学们将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

文:罗伊涵 许佳益

图:管子仪 罗伊涵 许佳益 李昊宇 廖家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