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知宪法于心,守法律于行——“法学基础”课师生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开展现场教学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访问次数:10

2024322日下午,在蔡晓卫老师的带领下,周二第11-13节“法学基础”课的同学们共计71人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走进场馆,一本大大红红的《宪法》立于中央,其旁边摆满了《劳动法》、《合同法》等一系列的法律条文,象征了宪法的核心地位。蔡晓卫老师为大家深刻解读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引导同学们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随后,同学们跟随老师有序参观。在蔡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宪法的规定、形成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被大量的珍贵文物和文献资料深深吸引,积极进行参观活动。

最后,蔡晓卫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是课堂校内外联动的生动体现,为浙大学子深入学习国家根本大法提供了良好窗口,有利于更直观、有趣地普及宪法知识,加强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好青年。

文字:马天宇

图片:吴昊、吴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