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访问次数:10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322日晚,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成均苑2107室开展“聚焦两会精神,学习文化理论”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苏翔同志主持。

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沈文可同志从“新的文化生命体”出发,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理论学习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提出“新的文化生命体”的概念,其新在价值追求得到升华、精神品格转型提升、思维方式走向科学。文化是指文化形态,是文化精神和文化价值的体现。生命体是指富有生命力、贡献助推力的有机统一体。

傅雅珺同志分享了她学习全国“两会”的心得。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我们要推进数字文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双向奔赴。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需要,从战略目标、战略意义、战略框架看,文化数字化应当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数字化技术的双向奔赴和有机结合。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苏翔同志以支部的第三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为载体,回顾了支部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主要成果以及考核评价情况,讲解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他号召全体同志凝心聚力、求是奋进,围绕“理论淬炼凝合力,实践担当筑品牌”的支部工作理念,坚持在马研马、双融双促、知行合一,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齐心协力打造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全面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展顺利,同志们围绕专业知识、时政热点、支部工作主脉等内容,开展了研究性理论学习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党员民主测评,达成了检验学习成效、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实际成效。

图片:邵泽豪

文字:邵泽豪|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