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湖山漫步,共赴春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班春游活动

编辑: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访问次数:10

为增进同窗友谊、活跃班级气氛,在绿水青山间体验杭城风光,于亲历亲见中感悟时代气象,3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班共赴杭州湘湖开展春游活动。本次活动由德育导师陈晓伟带队,2022级硕士研究生班委、团支部;硕士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

 

 

上午9时,同学们在银泉学园停车场集合。在乘坐大巴开始愉快春游之旅前,每位同学还领取了丰富的春游大礼包。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了此次春游目的地——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湘湖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因秀丽风景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同学们一同乘坐观光车环湖参观,领略湘湖之美。烟波浩渺的湖水随着周围的山势进退围合,形成了独特的山水交融风貌,吸引同学们不时停车驻足拍照。

 

 

 

下午,同学们乘船前往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是一座综合反映跨湖桥遗址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的专题类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跨湖桥遗址挖掘背后的故事。这里出土了距今8000多年、世界上现存最早的独木舟,实证了中国东南沿海地区是世界上发明、使用独木舟最早的地区之一。跨湖桥遗址的发现,掀开了长江下游及东南沿海地区人类文明史的崭新篇章;跨湖桥先民的实践有力证明了勇于探索、走在前列的浙江精神源远流长。

  

 

 

共赏繁花似锦,共度美好春光。下午4时,同学们乘车返回紫金港校区,此次春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春游活动不仅让大家放松心情、收获愉悦,还进一步拉近同学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注入饱满活力!

文字:施金红

图片:李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