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学 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访问次数:1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5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与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学 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参观学习两个环节,由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余晴主持。

一、理论学习环节

首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代玉启教授领学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代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做出的重要指示,认为这次党代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引领性和鲜明的浙大特色。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贡献,在高远使命引领下,奋力开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董扣艳副教授分享了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思考和认识。董老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讲述了对浙江大学使命引领、走新路的大学发展战略的理解。广大青年教师要更加用心地育人育才,更加笃定地依靠师生;广大求是青年要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开拓建功立业地胸襟和格局,锻造向下扎根、向上攀登的过硬本领,以无悔青春报效家国,与母校一起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理论学习之后,在场师生就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交流分享,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俞鼎、郭喨两位老师和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同学代表分别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二、参观学习环节

随后师生一同前往浙江大学党建馆,参观学习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办学成果展。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多媒体展示等,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论述和具体实践。

图文:硕士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