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八八战略’在身边”大学生微宣讲大赛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访问次数:75

为纪念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激励广大学子对标“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512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承办的“‘八八战略’在身边”大学生微宣讲大赛在紫金港校区尧坤楼举行。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楼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怡,校团委副书记包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召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或个人颁奖。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在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宣传部楼艳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要着力提升综合素质,不仅把理论学好,更要讲好、用好,在深入一线的实践中讲好新思想。刘召峰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微宣讲比赛的意义,高度评价参赛团队微宣讲展示的质量和水平,也向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中肯建议。

 “‘八八战略’在身边”大学生微宣讲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学园的学生踊跃参与,共有67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加比赛。成长于“八八战略”下的00后们通过形式多样的视频材料,生动活泼地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眼中的“八八战略”。428日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第一轮专家评审,遴选产生15个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512日晚,15支队伍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代爃榤、陈柳依团队获特等奖,5个团队或个人获一等奖,8个团队或个人获二等奖。

图文:王耀庭|李宛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