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

编辑: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访问次数:10

    5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前往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览,进行理论学习。

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副馆长王利剑同志为党支部参观党员们进行了讲解。“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是习近平同志亲自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的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重大项目,是“八八战略”在文化领域的重要抓手。从《宋画全集》编纂出版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启动、推进和完成,大量文化工作者、科研人员和相关专家付出了长期的努力,党和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了高度的支持和关注。“大系”项目依靠各方面力量,充分利用最新的摄影、印刷技术,系统、全面地搜集、整理、研究、出版中国历代绘画精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优秀文化传承体系,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强文化自觉、增进文化认同、彰显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历代的绘画寄托着中国民族的精神追求和美好梦想,也蕴含着世界各国和民族的深刻记忆,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