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党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访问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

走进安吉余村,三面青山环绕,小溪潺潺绕村而过,入眼皆是美景。党员们沿着总书记考察时走过的路线,考察余村生态创新发展历史,深入了解余村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历程。

党员们来到大石碑前,石碑上印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支部书记段治文教授为党员们现场讲了一堂党课,他为大家回顾了“两山”理论提出的详细过程,阐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希望大家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论的深刻内涵。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余村党建文化广场、文化礼堂等重点场所,观看了“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专题纪录片,真切感受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指引下,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发展和变化,感受余村绿水青山焕发出的蓬勃生机。

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学习了“两山”理论,意识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是我们需坚持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