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育学首批研究生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编辑: 时间:2023年03月19日 访问次数:130

为推动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新发展,提升干部教育学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3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批干部教育学专业同学集体前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聘副院长陈宝胜、2022级硕士生德育导师陈晓伟带队。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钟永萍对各位专家以及马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专业学习方面,钟永萍老师指出,干部教育学专业具有极强的实践特色,他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干部教育实操培训的相关文献,这有助于研究“真问题”。同时,钟永萍老师还简要介绍了同学们未来的实习规划,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实习实践了解并熟悉干部教育的完整流程。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许培海简要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的概况、办学理念和未来规划。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的业务职责主要包括对一委两局及其直属事业单位干部的培训,面向一委两局政党政策的培训、为党献策以及面向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党建人员培训。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宝胜介绍了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概况。在人才培养上,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成立了导师组对学生进行指导。在学科建设上,学院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知识体系的建构,编写一系列教材,在课程设置体现交叉学科特色,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学科平台体系,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学术交流。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目前在专业上遇到的困惑踊跃提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副校长张光鹏进行解答。他首先肯定了浙江大学对干部教育学这门学科建设的思考与设计,同时指出卫健委党校是立足宏观视野,学习医疗卫生行业改革的发展导向并结合本职工作的实务来设计培训模块的。他鼓励同学们要站在国家视角,把专业上学到的知识用到行业中,也欢迎同学们从卫生健康行业视角切入进行研究。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炜进行会议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学习,遇到问题多和老师们沟通交流。作为浙江大学干部教育学首批研究生,同学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共同努力,一起把学科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