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召开集体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访问次数:63

3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于学院107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聘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陈宝胜老师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主任傅夏仙老师共同主持。

首先,傅夏仙老师就实践教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系统部署。傅老师指出要深入挖掘浙江红色资源并将其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学生对红色文化的感受和认同。

随后,陈晓伟、皇甫鑫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备课展示。陈晓伟老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说课,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论逻辑和互动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皇甫鑫老师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进行了说课,从“为什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如何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与会教师就两位老师的说课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要就教学风格、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其他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宝胜老师随后就研究所相关教学、科研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要打开教学思路,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提升教学效果;在科研方面,各位教师要紧紧围绕学院现有研究平台凝练各自研究方向。

图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