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召开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编辑: 时间:2023年03月12日 访问次数:120

2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全体教师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一是研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3年新版教材;二是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启用新版教材,与2021年版相比,2023年版教材部分章节内容有较多调整。如何尽快熟悉新教材、重新设计教学内容、调整教学方案,成为研究所全体教师面临的紧迫任务。在会上,董海樱老师先将新旧教材的目录逐一进行了对比,聚焦于改动较多的第八章至第十章节的内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章节展开重点分析。

董老师回顾了2022年研究所在教学科研、对外宣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集体“磨课”、教学沙龙等教研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三是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做好对新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促成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开局关系全局,启程决定全程。春启时序,新学期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研究所全体教师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