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访问次数:118

2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以线上形式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田源同志主持。

会上,田源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她结合讲话的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局之年第一课上对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的最新阐释。

韩之异、蔡亦恬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

韩之异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表述应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经历什么样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最重要的几个因素是什么等问题,指明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和途径。我们要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历程的经验总结和系统整理,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守正和创新、公平和效率以及活力和秩序等多对辩证统一关系。

蔡亦恬同志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为主题,指出坚持系统观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彰显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主观理性选择与客观现实需求的一致性。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系统思维来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在实践运用中不断凝练深化系统思维,靠的是包括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在内的系统性定力。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敢为善为,守正创新,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新境界。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奋斗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