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编辑: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访问次数:90

223,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月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蔡安禧同志主持。会上,支部宣传委员李慧同志讲授《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读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党的百年奋⽃历史经验〉》微党课,支部副书记蔡安禧同志讲授《社会主义青年的体魄》微党课,全体支部同志线上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共唱校歌。“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昔言求是,实启尔求真……”,文蕴深远、曲韵悠扬的浙江大学校歌再度唱响,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同志们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程凌洲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支部成员们用铮铮誓言表达出为党与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与意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李慧同志讲授《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读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党的百年奋⽃历史经验〉》微党课、蔡安禧同志讲授《社会主义青年的体魄》微党课。

李慧同志从主旨立意、排篇布局、阐义说理三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党的百年奋⽃历史经验》重要讲话,认为该篇讲话接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党的新起点新征程,完成主旨立意纵深推进;排篇布局着眼党与国家事业发展关键核心,聚焦影响党与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阐义说理贯通党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体现了历史思维这一有力思想武器。她指出这篇“动员令”对于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途的全党同志,给出了高瞻远瞩的殷切指导。

蔡安禧同志围绕社会主义体育事业,以时间为线索,讲授内容逐步细化深入。她指出,马克思主义体育观以“人的全面发展”理论为基本出发点,指引中国共产党持续发展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在浙江精神的浸润中,无数体育健儿成长于浙江,成为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发展的青春力量;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的杭州亚运会,是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将充分展现社会主义青年的拼搏追求与健康体魄。

随后,金烑烗同志、刘王飞同志、潘睿同志分别分享党课学习心得体悟。

金烑烗同志认为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富有历史意义、时代价值的思想观念、精神品格、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当代中国社会相融相通、与人民现实生活相契相应、与现代文化发展相辅相成。

刘王飞同志认为对于我们青年党员而言,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犹如树立起生命的领航标:要将个人与家庭、社会、党的伟大事业,还有我们正处于的新时代联系起来,要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相结合、将个人奋斗和时代浪潮相统一、将个人情感和家国情怀相交融——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创造精彩、奋力前行

潘睿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认真学习党史,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我们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图文:硕士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