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访问次数:111

12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探讨支部所在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与党员的使命担当。

会议由“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林小芳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陈宝胜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未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设想。

在教学方面,由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教学即将进行重大改革和调整,如何把未来的课程讲好,需要充分的准备。陈老师认为,要在备课上下功夫,精打细磨每一堂课,保证优良的教学效果;继续推进教学改革,教学场景设计、教学资源分享等方面要有一些新的尝试和突破;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同行交流和教学比赛,把团队打造得更具竞争力。

在科研方面,陈老师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建设的设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学科具有自身的独特之处,但应当进一步创新,加强学科的科学性建设,使本学科论文的撰写符合学术规范,使学术观点能够证伪;高端研究力量要继续推进,打造在浙大站得住脚的精品成果;要有团队作战意识,走出单兵作战的模式;要打造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陈老师还谈了对于青年人才成长、基地建设等工作的期许。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研究所的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交流研讨,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文:高永

图:“概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