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在浙江大学“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 时间:2023年01月15日 访问次数:209

近日,浙江大学“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165名选手参加,经院系推荐、初赛选拔和决赛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4名及优秀组织奖7个。

经决赛评审,我院青年教师陈晓伟、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古丽米热·艾尼瓦尔获二等奖,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卢紫梦获三等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陈晓伟老师以《坚持“三不一体”深化反腐败斗争》为题,宣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化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巨大成就,阐释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科学内涵、实践机制和重大意义,指出要坚持以“三不一体”的总方针把反腐败这场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古丽米热·艾尼瓦尔同学以《踔厉奋发绘就共同富裕的美好画卷》为题,从浙江探索出发诠释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离不开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激励青年一代不断解锁坚持奋斗的精神密码,让共同富裕的美好画卷在中华大地迤逦铺展。

卢紫梦同学以《藏在五毛钱里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回顾中国的电力发展历程,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指出中国的现代化是追赶式现代化,是不依赖于任何国家的独立自主的现代化,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人口规模巨大的特征。

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现了我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未来,学院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从思政课教学、学术研究、理论宣讲、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