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访问次数:60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快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为青年学生解读、传递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解学生思想之渴,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责无旁贷。1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段治文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段治文教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梳理历史脉络,阐释深度蕴含,从“深入认识二十大报告的五大特点和学习贯彻的五大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战略安排”“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的战略重点”“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段教授着重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可以在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课程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融入课堂,结合“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发展历程,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不断生发出来的。

专题党课结束后,讲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课程的全体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进行了思考和交流,并报告了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以党建+业务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引领党员同志努力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起着重要作用。

图文:尤云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