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改革创新谋发展 综合治理促蝶变——记德法课师生赴戴村镇现场教学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访问次数:88

   为使学生深入实际学习体会共同富裕、乡村治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20221119日,德法教研中心组织了40余2022级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学生,在姚明明老师和史龙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活动,让同学们现场感受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共富乡村。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师生们首先到达佛山村,在村委书记的现场讲解下深入了解其美丽乡村、数字乡村的建设历程和卓越成就,同学们被佛山村的美丽风光所吸引,被近年来佛山村的快速发展所震撼,戴村镇在美丽乡村和共富乡村方面的成果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共同富裕、乡村治理等话题的进一步思考。

   在此之后,一行人前往了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和沈佩兰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见证了乡村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聆听了沈佩兰先辈毁家纾难的光荣事迹,感受到了经济发展与文化传承的交融共促。

   在进行了短暂的用餐和休息后,师生们前往金萧支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救亡图存的壮烈故事和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光荣事迹,同学们被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意志深深感染,谈及体会,一位同学说道:“我们看到了戴村镇的悲痛过往和美好当下,以及历史长河中无数为此转变慷慨牺牲、无私奉献的戴村镇人民和共产党员,正是他们一代又一代持之以恒、薪火相传地战斗和建设,这片土地才能由曾经战火熊熊的敌占区一步步成为人民的幸福家园!”

   到此为止,现场教学活动全部结束,戴村之行画上句号,一行人乘坐校车返回浙大紫金港校区。尽管由于路程较远,同学们有些疲惫,但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教学机会来之不易,本次参观不虚此行,自身收获良多。

文字:葛懿苇

图片:葛懿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