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燃求是创新之火,育开物前民之才 ——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参观浙大海宁国际校区现场教学活动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访问次数:100

 

    2022年11月19日,浙江大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师生和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共同来到了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参观学习海宁校区现代化的后勤系统,学生们在校园中感悟劳动精神,在实践中接受劳动教育。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求是大讲堂内部,经工作人员的介绍大致了解海宁校区概况及后勤理念。浙大海宁国际校区环境清幽,建筑以新古典主义风格为主,极具特色。其校区项目部是校园物业服务一体化的优秀典范,物业服务高度机械化、智能化、一体化。

在浙大后勤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地下供水暖通系统,亲身感受现代化的后勤设施。求是物业建立公共能源资源监管系统、空调节能集中控制系统,对设施和能耗进行统一管理、节能高效运行。该系统作为湖东综合体暖通,主要为图书馆、书院等主要建筑物进行供能。夏季由冷却塔提供冷水或液态制冷剂,冬季由锅炉提供热水或蒸汽。通过冷热水输配系统将冷热水送至空调机组(空气处理设备),将空气处理到送风状态点,通过空气输配系统将处理后的空气送入室内消除热湿负荷,或者将冷热水送至空气处理设备换热来满足建筑内部负荷要求。同时,安排有专门的值班负责人和巡检人员,以保证相关系统的正常运行与工作。

除此以外,同学们还观摩了新型除草机。由于下雨的缘故,大型除草机无法施展,师傅只展示了小型手推除草仪器并鼓励同学们进行了尝试。

现代化的后勤设施,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夯实一流后勤服务基础。这次参观让同学们走进以“服务育人”为理念的后勤集团,深刻了解到便利的校园生活的背后,少不了辛勤的后勤人员的付出,搭起了学生与后勤之间沟通的桥梁。

参观的最后,工作人员还指出,如今海宁的设备使用的是国外进口的品牌,国内本土的高端仪器距离国际先列标准仍有不小距离,需要同学们的努力与研究来缩小以至反超这一差距,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作为新时代的求是学子,我们也应肩负起这份责任,深入实践,继往开来,不断创新。

文字:工试2207  李瑜

图片:工试2207  李瑜

后勤集团 金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