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研究生学术分享会顺利举办

编辑: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访问次数:675

513日下午,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思睿观通”学术坊第九期之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研究生学术分享会于成均苑3521教室举行。浙江大学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指导老师张立程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浙江大学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2021级博士研究生常成主持。

首先,张立程老师宣布了新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并且对新一届理事会骨干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秉持成立社团的初衷,加强学术训练,提升马院学生的学术能力;二是建设好这个学术研究和实践平合,珍惜学习机会,涵养优良学风,树立自觉读书、主动学习的意识;三是发挥聪明才智,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组织策划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研究会的活动要立足学院、面向浙大、走向全国。随后张立程老师代表学院和研究会向三位分享同学赠送了纪念礼物。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尹健以“学术选题与行文规范”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在写作小论文时转换思维、发现争论及类比移植三种方法,其次讲解了学位论文写作中文献综述、论文选题、研究成果以及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

2019级党的建设专业博士研究生刘田以“文献阅读与论文结构的拟定”为主题展开分享,他重点介绍了在文献阅读中文献的选择、分类与整理的技巧,以及在拟定论文结构时不断反思与“重构”。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罗琳以“寻求最优解”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结合自身硕转博的经历,从论文发表、个人学业选择以及自我情绪调控等方面讲述了经验与方法。

现场与会同学与线上同学就读书笔记、学位论文写作、论文选题等问题与三位分享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积极踊跃。下一步,研究会将瞄准自身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同学们提供有效供给,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精品活动,营造学院的浓厚学术氛围,提高研究会的品牌影响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闵超|常成

图片:张书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