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百年征程再出发,青春担当正当时——浙大马院师生党支部开展理论联学活动

编辑: 时间:2022年05月15日 访问次数:215

513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中心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成均苑3502会议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汲取最新讲话精神的营养,增强工作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会议由“德法教研中心支部书记姚明明副教授主持。

理论学习伊始,“德法教研中心党支部党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马建青教授满怀深情地对青年提出寄语。马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并引用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建议,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学习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做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研究者,成为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的践行者。

接着,“德法教研中心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他从六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和亮点,带着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讲话内容,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如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明晰多重身份,成为学习者、践行者、研究者与传播者,二是把握学习方式,“原汁原味”“把握背景”“对比阅读”学。代老师呼吁与会的师生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涵养我们的精神气节,展现昂扬精神风貌,增强做新时代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最后,与会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感言,并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德法教研中心党支部钟为民老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的故事,呼吁青年教师与学生珍惜青春正当时,做到用心、自信、担当感恩,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正能量。

金一翔老师从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个人的身体和心灵等角度分享自己的体会,建议大家树立长远眼光,投身于社会大团体与时间的长河中审视自我,正视自身价值与意义,保持自立、自强与自信。

郭喨老师认为青年人要树立正确交友观,多向身边优秀同志学习。与会的学生党员也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经历畅谈心得体会:早立志、立大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开拓创新;涵养德行、不断修炼,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感染身边的人;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青年犹如茁壮成长的小树,会长成参天大树,总有一天撑起一片天。

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中国共产党是充满朝气的党,中国青年是充满朝气的时代弄潮儿。在热烈讨论和集思广益之后,与会同志产生一个共识:不管年龄大小、入党先后,每位党员都应该增强青春的朝气、锐气、志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一起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供稿:董智慧

摄影:杨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