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访问次数:167


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107教室顺利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许凌云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霞老师、兼职组织员董扣艳老师列席指导。

首先,支部与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党支部在行动”活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闵超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基于马克思人民主体思想的理论原则”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从马克思人民主体思想的多维阐释、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其人民情怀、学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中国的防疫举措。

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张华辉同志以“‘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政策”为题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展开理论学习。他从“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及其抗疫成果出发,结合国内外数据并从多个视角对“动态清零”这一政策展开具体解读,加强了与会党员对“一时的‘管’是为了更好的‘放’”这一论述的理解。

在讨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楚媛、徐幸子同志与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李天瑜、肖家豪同志分别发言。

张楚媛同志认为:党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带领人民交上了出色的“中国答卷”,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再一次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徐幸子同志认为:90”“00的青年一代到古稀老人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涓滴之力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必须树立爱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励志勤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

李天瑜同志认为:相比较普通流感的死亡率,新冠变异株奥秘克隆的致死率高7倍以上,仍然不是普通流感,需要高度重视。在数以百万计的门诊和手术量仍然天天在进行的环境下,抽调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新冠病人的管理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医疗人员配比紧缺问题,但“动态清零”依旧是重要且必要的。

肖家豪同志认为:要居安思危,不能放松警惕,目前新冠病毒依然在不断变异,上海地区的疫情依然不容乐观,病毒不讲政治,不管是信资还是信社,任何企图轻视疫情的社会最终都会自尝苦果。抗疫是长跑,病毒不相信精神,不相信宣传口号,需要长时间实打实的行动,抗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讨论结束后,生仪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华辉作总结发言,希望两支部日后能够展开更多交流活动

随后,会议讨论接收了郭宗明、崔晨茜、赵文雪为预备党员,同意卢何青同志按期转正。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学院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推荐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霞老师强调了相关要求并传达了学校纪委相关工作精神。

图文:硕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