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访问次数:70

为着力发挥支部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主体作用,48日下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打造创新性党建活动。

会议首先开展了理论学习与研讨,邀请桑建泉老师与赵永帅老师作为分享人。两位老师分别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结合专题教学分享和交流学习体会。

桑建泉老师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探讨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最后他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赵永帅老师围绕着“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了怎样的变迁”“当前处理好中国与世界关系面临着什么,怎么处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什么能处理好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三个问题,回顾了新中国外交的历史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外交成就,进而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体会。

支部党员就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当今时代最为鲜明的特色,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作为党员,必须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精神,要有胸怀“两个大局”的战略思维,如此才能担得起“两个大局”的重任。

随后,支部会议进行了新一届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

最后大家前往西溪湿地考察浙江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成果。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