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校庆125周年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暨优秀校友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办

编辑: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访问次数:365

2022419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41期暨125周年校庆优秀校友系列讲座第一讲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大学1982届优秀校友、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俞良早教授做“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东方社会发展理论”主题讲座,讲座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7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专家学者、研究生观看并积极参与线上讨论。

作为长期研究马克思主义东方社会理论、研究列宁及其思想的资深学者,俞良早教授介绍了对东方社会理论研究的基本过程和课题的研究特色;分析了学术界对东方社会理论研究的状况及其争论的焦点和分歧,并且进行了回应;给我们呈现了思考跨域“彼岸”的学术价值;分析了马克思对待跨越“卡夫丁峡谷”的立场和态度,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东方社会发展理论的若干基本思想。俞良早教授的讲座帮助与会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东方社会发展理论问题形成了更加清晰、客观和全面的认识。主题讲座结束后,参会者针对讲座内容纷纷积极发言提问,俞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刘同舫院长对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指出俞教授所做的讲解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作为我院优秀校友代表,俞教授的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将对马院全体师生的求学问道之路有着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俞良早教授也诚挚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谢,毕业近四十年他始终关注并牵挂着母校、母院的发展。

值此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校庆125周年优秀校友系列讲座”,将陆续邀请社会各界优秀校友为全体师生开展主题讲座,凝聚校友力量,共商母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