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学习“两会”精神,传承时代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访问次数:348

3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马院107教室顺利开展“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韩晓阳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支部党员讲党课。李旭娇围绕“五个必由之路”展开了主题分享。她介绍了“五个必由之路”的理论来路与实践要求,着重梳理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坚持党的领导之间的关系。在李旭娇看来,“五个必由之路”既是对过往征程的高度总结,也是对未来核心向标的再度重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取得更大成功的现实密码。杨思远着重分享了他对于第一个必由之路的学习感受。

杨思远同志回顾了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绝对贫困的消除与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以及前所未有的冬奥会,这些成就使我们再次意识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伟大力量。

贾偲祺同志从总体上分享了自身对于两会精神的感受,近来的俄乌战争使他再次深切的感受到,“我们不是生在了安定的时代,只是生在了安定的国家。”贾偲祺同志指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争取做两会精神拥护者、学习者与传播者,让个人的奋斗与时代的昂扬共振。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进行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的酝酿选举工作。

图文博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