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尹健博士生获高校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访问次数:458

近日,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尹健(指导教师为刘同舫教授)获高校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

博士研究生尹健个人简介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为刘同舫教授)。获2018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浙江大学新生奖学金,屡获“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表彰,获2021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以第一作者名义在《自然辩证法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江汉论坛》《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期刊上学术论文

尹健在马研马,攻读博士期间潜心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认真阅读经典,积累科学研究材料,专业积累厚实深刻;科研意识较强,具备科研精品意识,努力探索将理论研究转化为高质量科研成果的方法和路径;具备科研团队精神,主动与同行进行交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关注学术前沿,信守学术规范,有良好的学术道德;科研选题较为系统,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研究方面成果突出。

尹健在马言马,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工作。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出色的政治素养;作为浙江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助教,参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思政课教育教学活动;始终把握浙江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上的历史经验和资源优势,通过博士生党支部平台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活动。尹健表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是自己的终身追求和使命,在谈及自己的获奖感受时,他倍感振奋、幸福和荣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经部党组批准,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了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

据悉,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推荐,并由专家委员会审议,共有50人荣获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30人获高校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其中博士生共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