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访问次数:121


2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07教室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回顾支部工作并通报查摆问题情况、批评与自我批评、上级党组织领导讲话。

支部副书记姚乃文同志回顾支部工作,通报查摆问题情况。姚乃文同志从支部党员发展程序党费收缴、党员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对上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支委会通报支部查摆到问题,从多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支部成员根据自身一年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情况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表示,自己在最近一年来取得了进步,但是在各方面依然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瞄准不足与短板,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每位同志进行自我批评后,党支部其他同志还根据其一年来的表现实事求是、真诚坦率地进行了批评,并希望该同志能够积极地查缺补漏、不断提升自我。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根据支部工作汇报与查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发表了讲话。徐老师表示,大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思想上也更加成熟,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时也要意识到自己既是一名浙大学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还应继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徐老师强调,面临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应当充分利用浙江大学提供的各类资源提升自我、扎实专业基础,树立长远目标与家国情怀,充分发扬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将青春力量投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图片:姚乃文

文字:杨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