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编辑: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访问次数:171

2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107教室顺利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晓阳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刘召峰老师列席指导。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支部书记作党支部工作汇报。韩晓阳同志首先以“七个有力”对上一年度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并着重介绍了本年度支部的工作方向与思路。在理论学习上,进一步加强支部理论学习的针对性与实际性,在组织生活上,将经常性党建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在思想建设上,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党员同志针对自身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情况展开了批评与反思,并对日后的进步方向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思考。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副院长刘召峰老师讲话。刘老师首先总结了支部党员的发言情况,指出与会党员从政治学习到学术研究全方面总结了个人的发展情况与问题,与此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支部党员的自我批评不够深刻。刘老师希望博士生党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角度学习与掌握中央文件、中央政策。针对大家普遍反映的在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理论基础薄弱的问题,刘召峰老师指出博士生党员应及早打牢根基、广泛阅读经典,尤其下功夫阅读马恩经典、国外马克思主义经典与中国化马克思经典,并勉励支部党员拒绝“拖延”,以积极的心态缓解学习与科研中的焦虑。

图文|博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