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访问次数:222

2022112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组召开教改研讨会。项目组的各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落实浙江大学一流本科课程的相关要求,如何延续本课程前期开创的优势,并取得更大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

课程负责人马建青教授系统梳理了本课程建设的优势、特色,指出本课程曾经是国家精品课程,并且获得了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荣誉称号,这些年来也一直在进行多方位的教改探索,同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可进一步改进、创新的地方。马老师提出要做好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提前规划,厘清已有教学改革各种方法之间的内在逻辑结构,做更好的整合和提炼构建新的教改思路,力求形成有浙大特色的国内先进的教改模式和成绩,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形成品牌,争创一流”。

代玉启、封丽萍、姚明明、梁清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就本课程的教改经验和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课程教改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要在现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图文:金一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