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之​参观校史馆

编辑: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访问次数:15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浙江大学成立124周年。为进一步了解浙江大学一百二十余年的办学历程和光辉发展之路,领悟“求是创新”校训的真谛,1010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期发展对象和秋冬积极分子全体员参观了校史馆。

入校史馆,同学们就迫不及待跟随校史馆墙壁上的讲解和介绍,仔细了解浙江大学一百二十年的办学历史。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件件年代久远的文物,都体现浙江大学百廿年历史的深厚底蕴。一个个灿若星辰的名字和一件件伟大事迹,也感召着我们后辈学子不断继往开来、追求卓越。参观到最后部分,同学们发现,从办学之初的艰辛,到办学过程中的曲折,再到如今的成就卓著,是一代又一代浙大人艰苦奋斗、勇争潮头、探求真知的结果。一批批浙大师生始终践行着“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浙江大学漫长而辉煌的办学历史,并且让大家将浙江大学对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寄望铭记于心。几十年前,竺可桢校长提出的两个问题,也是如今我们每一个浙大学子必须思考的两个问题:一是到浙大来做什么?二是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我们将带着这样一份自我追问与审视,满怀憧憬和希望,踏上漫漫求学之路,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府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