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始业教育专题活动之学唱校歌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234

9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始业教育专题活动之学唱浙江大学校歌,在紫金港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楼大厅顺利举办。

《浙江大学校歌》创作于1938年,由著名国学家马一浮作词,著名作曲家应尚能谱曲。浙大校歌文蕴深厚、含义深远、曲韵雅致,集中体现了浙江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经代代传唱,其内涵已深入人心,成为海内外浙大人的共同心声、学校宝贵的文化瑰宝。

2021级全体新生在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玉洁学姐的带领下,开始学唱校歌,“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这首传唱了83年的最美校歌,再次在成均苑唱响,悠扬的旋律带着马院学子对新征程的希冀,浸润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久久回荡。

                                   新闻中心

文字:罗怡

 图片:夏晴|万锦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