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学习新思想,共研新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127

910日下午,正值教师节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召开会议共同研讨如何讲好2021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教材。

各位老师首先认真学习领会当天上午举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研讨了课程评价、考核标准和下一步的课程改革等问题。教研中心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学院的教学工作大讨论,集思广益,为推动教学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2021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教材有许多重要修订,围绕如果讲好新教材,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新教材在体系上更加科学严整,更加强调党的指导思想序列的逻辑一致性。新教材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大思想”。按照新教材的修订精神,教研中心调整了“概论”课的专题设置,增设了“导论”“毛泽东思想主要内容及其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等专题。专题设置更加紧扣教材。

教研中心主任傅夏仙老师还提醒大家要及时录入课程信息,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并介绍了教研中心的经费使用情况。

最后,大家对今年新入职的赵永帅、陈晓伟两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

 

文字:高永

图片:“概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