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召开2021年秋冬学期第二次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访问次数:89

9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召开2021年秋冬学期第二次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中心主任封丽萍老师主持。

首先,封老师传达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教学管理的相关要求,并对学院在教学评价方面的规定给出了细致的解读,强调在即将开始的新学期中第一次课中,要和学生讲清楚教学要求和相关纪律,与会教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之后进入集体备课环节,彭鹏老师就新版教材绪论章节《担当复兴大任,成就时代新人》的初步教学设想,即绪论是全书的起始,有着统领全书、定位课程的重要地位。绪论部分需要重点讲清几个关系:其一,大学生与新时代的关系,启发学生在时代大背景下思考人生问题;其二,青春梦与中国梦的关系,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启发学生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联系起来;其三,全面发展与时代新人的关系,启发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素养的时代新人。

随后教研中心老师们对绪论部分的教学方式展开探讨,确定了简要点明时代背景、突出学生关心的焦点问题、设置互动讨论问题等教学策略。

本次备课会为新教材的解读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展示机会,为新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活动的统一规范运行奠定基础。

                                                  图文:金一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