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你好,新同学!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访问次数:237

你们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接续一把“求是”之火,迈向探求真理之途。

你好,新同学!

在过去的暑假里,他们积蓄势能,为迎接新学期做了充足的准备~

1、在读书中感悟真理的厚度

杨凯歌:充实的暑假用书籍来填充~

2、在行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王憬忆の旅途来信~

 3、在人间烟火里抚慰心灵

冯海芳の大理日记:76日,晴,云南大理洱海畔,炎热的夏天,童年的孙大圣穿着皮套,为了生活而忙碌。

罗怡:从“厨房杀手”到“初级大厨”

杨凯歌:九月九日山东兄弟给自己吃点好的

 4、对新生活的展望

暑假里他们也和师兄师姐们交流,初步了解了浙大马院。面对即将开启的研究僧生活,他们充满期待~对于自己在浙大马院的新生活,他们会有什么感想和展望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新”声~

敏敏子~

这个暑假在学院“五个一”计划的指导下过得充实而丰富,我通过阅读原著夯实了理论基础,通过广泛涉猎提升了思辨能力,通过学习党史增进了奋斗力量,通过实践调研了解了基层社会,通过志愿服务培养了奉献精神,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新阶段,两年时间相对短暂,这令我倍感珍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征程上,我必将认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

Lulu4~

自从把浙大马院定为考研目标伊始,“浙大马院”就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年4月,尘埃落定,我迫不及待从B站、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各个平台了解它的一切,启真湖、钟楼、月牙楼大西区以及冲上热搜的无人快递车,最后到灿若群星的“浙”大人…… 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著名学者李约瑟“东方剑桥”的看法毫不为过。即将开学了,终于能用实际去感悟浙大之美、马院之红了!在此立下flag“我要逛完七大校区!”

小阿怡~

成为浙大马院准研究生后,我的心态有了好几个阶段的变化,首先是兴奋,终于可以踏入浙大,开启新的人生旅途;然后是迷茫,没出过远门的我要去外省求学,担心不能适应陌生环境,不能完成学业任务,一切充满未知;到现在是踏实,新同学们每天都在群里聊天,介绍家乡特色,几位浙大本校的同学时常分享“校园指南”,学长学姐们的贴心经验,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之前的迷茫被大家温柔的细节填满,我迫不及待想见到这群“可爱的人”,走进课堂,领略浙大马院的风采。

空蝉~

如果说本科之于学业,就像童年之于我们的一生;那么研究生阶段应该就像是我们的少年时期,有了一些信心和力量,但仍要磕磕绊绊、摸索前进。能够在这个夏天成为浙大马院的一名准研究生,我感到很荣幸,也十分期待在“浙”里遇到的人和事。路途漫漫,展望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希望能在学识渊博的老师们的教导下对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能在与老师、学长学姐、同学的交往中收获美好的记忆,也希望能在这一段“少年时期”更好地认识自己。

AVERY~

用两个词来概括我通过考研进入浙大马院的感悟,那就是“坚持”和“收获”。考浙大马院的初心是因为喜欢,想要更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知识。大学四年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而考研让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也让我收获了自律。进入浙大马院已经有段时间了,真的收获了很多,遇到了一些特别特别好的老师和学姐,收获了一群可爱和优秀的同学,也是他们让我明白“进步应该是一种习惯”,我也很希望在未来的两年学习中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去探索各种可能。特别喜欢一句话“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保持炙热,坚持下去,或许前路未必是光明坦荡,但也一定充满无限可能。

种花家~

作为浙大马院的新晋研究僧,感谢自己的坚定选择,更感谢马院接纳了我。浙大马院给我的印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不仅会发布一些通知和信息,也会有许多研究生生活的剪影,让原本迷茫的我感觉到了温暖和安心,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希望我在浙大马院能够增长知识、充实自我,在未来的两年里迎难而上,自我磨砺,成为更好的自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在浙大马院这个新起点上,

我们满怀期待和你一起同行!

图文:2021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