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研究新教材 探讨新教法——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访问次数:97

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在学院105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研讨和部署了本学期相关教学安排,会议由董海樱老师主持。

会上,刘召峰老师首先介绍了2021版《纲要》新版教材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接着,董海樱老师、张立程老师、王雪楠老师、赵晖老师分别围绕教材1至5章具体内容,详尽分析了教材的新变化,并对如何结合新形势,用好新教材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他与会老师也参与了热烈讨论。

随后,会议还商议了学生期末成绩评定优化方案,并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冬学期具体教学安排。

教学研讨使得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纲要”课程的教学任务和进度安排,对新教材的变化、教学内容的调整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确保了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地推进。

文字:池步云

图片:“纲要”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