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之江青年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访问次数:405

728日下午,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之江青年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管理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范钧副主席,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彦浙江省社科联规划处副处长董希望、徐达,以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的二十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百人计划”研究员包大为主持。

首先,李小东书记致欢迎辞。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鼓舞着新时代青年社科学者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必须更为自觉和主动地阐释新理论、研究新现象、解决新问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其次,由张彦教授作题为《百年征程,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张彦教授一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细致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关键词和思想脉络,史论结合地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社科学者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又紧跟前沿分析了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浙江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前景和挑战,直击要领地指出了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后的理论研究热点和服务地方要点。 

李小东书记的致辞和张彦副院长的主题报告引起了参会学者的热烈讨论,大家结合所在学科的研究现状和特点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真情实感地表达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立场和信心,详细说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计划。 

最后,由董希望副处长主持,范钧副主席布置了之江青年的有关工作,第四、第五批之江青年学者学科组组长讨论了未来工作计划和县市对接计划。

图文:谢如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