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发扬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党员——“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访问次数:239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实效,7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的第一议程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文件要求,支部书记张立程老师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报告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和学校要求、学院部署,党支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上半年已开展了大量、丰富的支部活动。党支部创新党的理论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扎实推进理论研究、组建授课团队开设中共党史专题选择性必修课程、用好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将党史内容融入纲要课教学、推动红色实践育人、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为身边师生做实事,为社会办好事等。同时张老师汇报了支委会对支部问题查摆的情况,并提出三方面整改措施:详细规范记录支委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支委每年面向支部作报告、上党课至少1次;扎实推进与学生党支部“1+1”结对共建,带动学生党建高质量发展等。

会议的第二议程是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谈收获、讲差距。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汇报了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会上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的效果。

 

会议最后,张老师进行了总结,认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恪守职责,希望大家既要努力工作,也要注意身体健康。教师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认真回顾党坚持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在教学科研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文:“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 尤云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