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访问次数:23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6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个议程。其一是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贺建党百年,其二是进行六月的理论学习。

步入浙江大学党建馆,这里人潮涌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立程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手、整齐划一地站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由衷地表达了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奋斗终生的决心。大家表示值此特殊的建党百年纪念年份和全党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之中,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感悟初心、获得启迪、振奋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思政课教学和科研作出贡献。

随后,张立程老师给全体党员开展本月的理论学习。伊始,张老师率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的贡献。随后大家以各种形式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阶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满怀豪情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坐标方位中,坚守初心,守正创新,思政课教师大有可为。这既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历史使命,也是时代发展对我们的要求。

在场的教师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研究好中国问题、总结好中国经验、讲述好中国故事,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尤其是作为当前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力量,党员教师应该从国家文化战略与当今国内外形势变化发展需要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指示精神为指导,奋发努力,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继承和发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立德树人,在课堂和课外努力培养出有骨气、有底气的国家建设后备军。

图文:“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 尤云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