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学史力行,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访问次数:310

49日,“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会议。支部书记林小芳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对党史学习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概论”支部的工作计划。林老师强调要学好用好学院为党员订购的党史学习材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将党史融入到“概论”课教学之中,发挥党史的重要教育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楼俊超老师就自己所讲授的专题谈了中华民族谋求复兴的历史进程和我们在改革开放以来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历程,在历史的回顾和学习中更能体会到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胜利的卓绝历程,更能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

翟绪权老师则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发展生产力,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的历史过程。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改革开放的历史中得到充分彰显。现在,我们正着手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在进入新时代的历史阶段,必须从党的初心宗旨出发,理解实现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的的重大意义。

王晓梅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辩证思维方法的体会。辩证思维是习近平同志强调的六大思维方法之一。他在公开场合对辩证法的阐释达60多次,指出 “要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辩证思维也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谋划战略、研究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更是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必胜信念、战胜艰难险阻、继续走在新时代前列的思想力量源泉和强大方法论保证。

会议还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舒泽虎老师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

文字:高永

图片:“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