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经典领航,启真明智|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著作研读示范班顺利结课——经典研读微党课汇报会暨结业式

编辑: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访问次数:334

17日晚,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著作研读示范班(2020)经典研读微党课汇报会暨结业式在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107顺利举行。本次经典研读微党课汇报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召峰老师、方瑞老师、桑建泉老师和徐晓霞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学院的12位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展示了经典研读微党课。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著作研读示范班已经举行了三次集中学习,包括4篇著作导读课和微党课指导课。学员们学习了如何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如何讲好经典著作的微党课。结合课后自主研读和小组研讨,每位同学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都完成了读书报告和微党课。本次经典研读微党课汇报会暨结业式由来自6个小组的12位同学作经典研读微党课汇报,他们研读的经典著作贯穿古今,从马克思恩格斯所著的《共产党宣言》到毛泽东同志所著的《矛盾论》,从邓小平同志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讲话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都被同学们以全新的视角讲出了新意。

12位学员展示了他们的微党课作品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员的刘召峰老师给出了精彩点评。刘召峰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作品中体现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也指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勇担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的使命。与此同时,刘召峰老师为每一位同学进一步修改完善读书报告和微党课提供了具体细致的指导,也为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经典研读提供了有效的建议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课程中看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鲜活生命力,也学到了许多阅读经典著作的方法,受益匪浅。至此,为期近两个月的研读班顺利结业。

本次经典研读微党课汇报会暨结业式既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深化经典研读的学习交流提升了学员们经典著作学习研读的兴趣和能力,并指引着各位党员骨干带领支部党员研读好经典。

本次课程是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著作研读示范班的最后一次集中学习,也标志着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著作研读示范班的顺利结课。习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因此浙江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著作研读示范班已经顺利结课了,但我们研读经典将会一直延续。

文字:张晓丽

图片:张卓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