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许聪聪学位论文获评“2019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编辑: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访问次数:434

近日,2019年浙江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许聪聪的硕士学位论文被评选为“2019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为我院院长刘同舫教授。

本次评选旨在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全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浙研教字[2017]2号)文件精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专家推荐等程序,在全省评选出100篇2019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我院许聪聪的硕士学位论文《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多维度渊源及其理论自信研究》 是浙江省唯一一篇获评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

该论文立足于马、中、西不同的历史背景、思维逻辑、构想蓝图,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批判性创造、中华文明的深层积淀、西方哲学思想的借鉴等角度,多维度分析、阐述共同体思想,寻找丰富且具有差异性的思想间的契合点,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充实理论基础。在此基础之上,突出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中国底色、中国风格与中国价值,着力理顺这一创新性战略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的地位,阐明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的关系。

这是继2018年我院毕业生韩煦后我院毕业生再次获得此项荣誉。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提升,不断优化学位论文选题、开题等环节,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