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2020年消防趣味运动会(学生组)三等奖

编辑: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访问次数:255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和安全保卫处于20201127日在紫金港校区东田径运动场举办消防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分为教职工组、学生组、机关直属单位组、后勤集团组。以翟天祺同学为领队的五人小组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本次消防趣味运动会。


本次消防趣味运动会主要分为水带拼接、急速组装、学穿消防服、急速灭火四个环节。我院的五人小组听从指挥、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个环节,最后以20秒的成绩获得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2020年消防趣味运动会(学生组)三等奖。



取得胜利是一种激励,但更重要的是参与其中所获得的体悟。通过参加此次消防趣味运动会,五名同学对消防知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团队合作以及运动魅力都有了新的见解:

报名趣味运动会收获良多,首先就是消防知识的学习,冬天到了尤其要注意火险的防范。其次,冬天参加运动会还能锻炼身体。最后,参与团体活动不仅让我们同学之间更加团结,而且还收获了意外惊喜——共同努力获得胜利。

-----王菲

在本次消防趣味引动会中,总共有三件事非常打动我。第一点,我被我自己打动了,天真冷,我身体不舒服,但是为了参赛我克服了身体的不舒服。第二点,我被同学们打动了,我们聚在一起就是马院一团火,跑出了学生组第七的成绩,我还是很骄傲的。最后,我被消防运动员的辛苦工作所打动。我们在接力过程中拼尽全力只为更快一点取得一个好成绩,但在实际救火过程中,为了紧急危情他们一定要更快,还须冒着生命的危险。在此也呼吁各位同学千万不要使用违章电器!

------张晓丽

消防趣味运动会是一次充满趣味性和知识普及性的活动,连接接水管枪口、按压灭火枪让我学会了一些有关消防的基本知识,协调上场次序、发挥各自所长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看到不同年龄、肤色的人在赛道上奔跑,更是让我感受到运动带给人的快乐。

------马甜甜

很开心可以同四位小伙伴一起为学院争得荣誉,我们学院虽然规模不大,可是能量十足。比赛中,一起奔跑,互相配合,为队友加油鼓气,既亲身经历了消防演练,也收获了欢声笑语。

----- 宋亚东

这次消防趣味运动会在短时间内刷新了我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消防员的工作不单单是跟时间竞速,更要求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在五个同学的接力灭火过程中,其中一个环节稍有差错就会严重影响后续的进程。卡尔·马克思说过“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尽心尽力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磨练团队精神,共同守护和谐社会。

-----翟天祺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接报火灾23.3万起,有52%系电气原因引起 ,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取。学校人员密集,且冬季用火用电频率高,电器着火预防尤其重要。为了保证学校全体成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注意用电、防火安全。

在此提醒:

1.不使用违章电器,例如电热毯、电暖壶等;

2.电器用毕请拔下插头,人离寝室请切断电源;

3.请使用3C认证的安全接线板及用电器;

4.电源、蚊香周围勿放置易燃物;

5.寝室内请勿吸烟。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图片:王菲、张晓丽、马甜甜、宋亚东、翟天祺

文字:王菲、张晓丽、马甜甜、宋亚东、翟天祺丨新闻中心 黄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