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党建质量提升月|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307

1118日下午,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107教室顺利召开党员大会。此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充分讨论党支部预备党员朱巧涯同志的转正事宜;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是举行11月份入党同志政治生日会。

 

大会讨论了朱巧涯转正的相关事宜。首先,朱巧涯同志汇报了她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及工作情况,她表示,在一年的预备期内,她始终加强对党纲党章、政治理论、系列讲话的学习,对待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同时,她积极完成新媒体部的相关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接着,入党培养联系人苏悦、孙宗岭两位同志以及支部委员郭子璇同志对其预备期间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介绍。最后,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朱巧涯同志按期转正

 

会议第二项:“学精神增本领”。在党支部书记桑泉老师的组织下,由副书记马甜甜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的宏伟蓝图,预示着一个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即将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新征程。通过学习,在座党员同志都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十四五”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第三项:“温誓词忆初心、赠祝福聚合力”“政治生日”这一庄严的仪式能够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此次为赵欣楠、蒲颖等五位同志过政治生日。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桑泉老师与支部委员师嘉唯同志共同为这五位党员赠送生日贺卡以及生日礼物,并由王菲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将会议氛围烘托到最高点,在座的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桑老师提醒党员同志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励党员同志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接着,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代表赵欣楠分享了她和党的故事。一方面,她纵向回顾了自己入党至今的成长历程,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成果;另一方面,她在横向上学习老党员的先进品质,结合自身找到了差距与不足。赵欣楠同志谈到,希望今后能够像她爷爷那一辈的老党员一样,无愧于时代和人民。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会议接近尾声,党支部书记桑泉老师再次悉心叮嘱参会党员,希望大家都能够像老一辈党员一样,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写就属于我们的精彩答卷!

文字:师嘉唯

图片:张卓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