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原理”教研中心赴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编辑: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访问次数:581

近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中心在吴旭平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进行了深入细致真切的交流。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新晋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人才济济、硕果累累。

陈锐老师介绍了广西师大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模式,利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实行多媒体教学的新方法,并详细说明了网上题库制作流程和学生线上考核机制,重点展示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连贯化的教学理念。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提名奖凌小萍教授介绍了慕课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青年优秀教师蒋红群副教授分享了如何将科研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有益经验。广西师大马院在2020年共获得9项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在交流中也分享了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

我院吴旭平副教授也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近况,分享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两院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作了充分的发言与交流。此次交流学习双方皆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参加会议前,老师们来到了坐落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内的“越南学校纪念馆”。“越南学校”是二十世纪50-70年代,越南人民在经历抗法、抗美战争时,中国人民为支援越南人民,为越南培养革命人才而建。带有历史感的校舍展现了中越的友谊,更是证明了中国人民为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为世界人民的解放做出的卓越贡献。纪念馆内陈设的历史物件、讲述的历史故事也为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

文字:余根雄

图片:“原理”教研中心